梁朝偉19年沒拿獎,還要道德綁架,王晶要他放棄領獎言論引發熱議 Loading...
資訊  2024-04-15

梁朝偉獲得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引發熱議,很多人認為《金手指》不如《白日之下》《毒舌律師》,同樣獲得提名的黃子華和林保怡更應該獲獎,爛片導演王晶更是發文表示梁朝偉應該像張國榮和譚詠麟那樣聲明不再領獎,讓更多機會讓給青年人。香港電影青黃不接,即使梁朝偉放棄入圍,也沒幾個人接班能夠入圍?

王晶認為梁朝偉在《金手指》的表演不如過去的《色戒》《2046》的表演,有點過火,不內斂,讓他效仿張國榮、譚詠麟宣布不再領獎,把機會給年輕一代。

王晶這樣的說法,直接不尊重金像獎評委,太兒戲。金像獎需要梁朝偉,梁朝偉可能不需要金像獎,畢竟他已經獲得戛納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和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終身成就獎。

王晶這樣的說法只能拉低不濟的香港電影,讓演得更爛的年輕演員入圍,這更是無藥可救。具體評選過程不是很清楚,同情弱者的聲音太多,很不正常,沒有任何的合理性。

梁朝偉已經19年沒有拿這個獎,已經給別人太多機會,為什麼他拿獎就有人不滿意,評委大可不必選他,但為什麼要選他,這個王晶應該去問問評委們。

33歲,梁朝偉憑藉《重慶森林》獲得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36歲憑藉《春光乍泄》再次獲得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39歲憑藉《花樣年華》第三次獲得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41歲憑藉《無間道》第四次獲得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43歲憑藉《2046》第五次獲得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62歲憑藉《金手指》第六次獲得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非常不好意思的事他還獲得過兩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從1995年到2014年,19年期間,梁朝偉入圍最佳男主角10次,五次獲得大獎。

內地媒體針對王晶的說法進行投票選項,大多數網友認為自己憑本事拿的獎,為什麼要讓出去?少部分是認為應該給年輕機會。

還有人認為獎不是讓出來的,有實力就應該拿獎。

還有人認為道德綁架之前,還是先做好自己。

極少數支持王晶言論。王晶拍了一輩子的爛片,他可能太想獲獎,所以才說出讓獎,難怪他關閉了評論。

網友認為梁朝偉已經19年沒拿獎,放不放棄獲獎是他自己的事,沒必要道德綁架。這是很多人選出來的獎,有大家的觀點,梁朝偉不會去買獎,更不會幹涉評選,所以說風涼話的人值得三思,更有人認為梁朝偉沒演技,這應該去看看腦科。香港評委眼瞎,不代表戛納國際電影節評委眼瞎,智 障抹殺別人的努力,真的無藥可救。

入圍的黃子華63歲,林保怡58歲,大鵬42歲,最小的也快40歲,根本的原因是香港電影青黃不接,後繼乏人,根本沒有什麼青年一代厲害的演員,王晶自己不明白,就有點搞笑,他真的說話不過腦,非常搞笑。

沒有梁朝偉的香港電影才是悲哀的,不是因為梁朝偉拿了太多獎,或許網友說得對,是金像獎需要梁朝偉,而不是梁朝偉需要金像獎。

梁朝偉62歲還能獲獎,應該感到高興,說明他在不斷的努力,沒有擺爛,電影的確不算很優秀,但梁朝偉的表演沒掉水平。王晶說他表演有點過火,這種說法是認真思考過嗎?

香港電影走向沒落,其實是有太多王晶這樣的電影人,打造精品,少點爛片,可能還有前進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