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秀賢宋仲基15年後同框,揭露明星豪門婚姻的不堪 Loading...
資訊  2024-04-15

2024-04-15

就金秀賢和宋仲基的這場同框戲,無論顏值還是演技,都是金秀賢贏了!

文 | 冰 姐

小夥伴們,最近有沒有關注都教授的新劇《淚之女王》?

《淚之女王》劇照

這部開局就引發熱議的韓劇因為新奇的豪門贅婿設定而引發追劇熱潮。在上周剛剛放出的第十集,以18.952%的超高收視率刷新了自身收視紀錄,成為韓國收費娛樂頻道tvN歷年韓劇第2高收視韓劇,目前僅次於2019年《愛的迫降》的21.683%。

而在上周韓國的一檔非英語節目排行榜中,這部劇以430萬觀眾、超過4140萬小時的觀看時數登頂。看來從外星人都教授到窩囊廢贅婿白賢佑,金秀賢的魅力橫掃韓國。

簡單描述一下劇情就是——霸道女總裁和她的小嬌夫的愛情糾葛。一開始,冰姐也覺得劇情好老套,什麼男主家裡有35頭牛,土味表白女財閥,財閥千金開直升機來農村追男友,我絕對不會讓你流眼淚之類的老土情節,再加上女主第二集就暴露患腦瘤,只有三個月生命的老梗,讓人覺得不過爾爾。

《淚之女王》劇照

可是,越往後看,越上頭。

一方面是架不住男女主的顏值高,劇情從剪輯到拍攝也都顯得匠心十足;另一方面是一眾演員的演技非常在線,哪怕再尬的情節也能演出一股子真誠的味道,甚至連裡面的瘋批姑姑都能讓人掬一把淚。

不得不感慨,這個寫出若干大爆劇的編劇朴智恩還真是有兩把刷子。

不熟悉朴智恩的,我列舉她近十年的主要作品吧——

《來自星星的你》亞洲大爆,2014年收視冠軍,全智賢和金秀賢雙雙獲獎;

《製作人》金秀賢和孔孝真主演,收視率大爆,金秀賢獲獎;

《藍色大海的傳說》全智賢李敏鎬主演,現象級爆劇,SBS演技大賞大贏家;

《愛的迫降》孫藝珍玄彬主演,近十年韓國tvN收視率最高的爆劇,目前還沒打破,收視率突破20%。

感覺朴編劇的紀錄只能朴編劇來打破了。畢竟《淚之女王》還有6集待播,打破《愛的迫降》也不是沒有可能。

今天只想淺淺分析一下朴編劇在新劇中通過細節揭示的那些豪門婚姻內幕。

盛大的婚禮

很多人說《淚之女王》開篇的婚禮大戲直接還原了玄彬和孫藝珍的世紀婚禮。

金秀賢、金智媛的拍照姿勢、手牽手定格照片、婚禮現場的鮮花拱門布置,以及金秀賢身上的黑西裝、白襯衫、黑領結,金智媛的露肩白色婚紗,無一不學足玄彬、孫藝珍

《淚之女王》中更是有多次台詞直接關聯《愛的迫降》。

當金秀賢在劇中的律師好友文太裕,聽到他想離婚又碰上金智媛即將不久人世之後,便希望金秀賢為了龐大遺產,暫時忍一忍別離婚,假裝再次重新愛上金智媛即可。

但金秀賢卻覺得太假,自己做不來,文太裕馬上表示:就連演員都會演愛情戲,而且還可以演到真的愛上而結婚,你看看玄彬和孫藝珍(兩人通過《愛的迫降》結緣)!

而在《淚之女王》劇情中,兩個一直跟蹤金秀賢的偵探高圭弼、林徹洙,他們在《愛的迫降》中,一個是孫藝珍的員工,另一個則是孫藝珍的保險員,負責調查消失孫藝珍下落,所以在《淚之女王》劇情里,他們直接自豪地說自己連掉到北韓的人的行蹤都能掌握。可惜跟蹤調查了半天,發現的只是金秀賢扮演的男主乏善可陳的私生活——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打球,一個人跑步……

《淚之女王》劇照

在豪門做贅婿,到底有多苦?兒女得跟女方姓,節假日都在廚房中忙著做菜祭祖,還得幫助一家子人收拾爛攤子,永遠不能說不,因為他的上司不僅有老婆,還有老婆的爸爸以及岳祖父。

結婚時你儂我儂,短短三年愛就消失殆盡,婚姻成為了一座無法出逃的牢籠——和財閥家離婚的人都沒有好下場。

女強男弱的反轉視角,揭示的是同樣的婚姻拷問:我們是因為愛而結婚,為什麼婚後就不愛了呢?

《淚之女王》劇情感覺面向現實里不少韓國女性

劇情中塞滿了看似荒誕的女強男弱的劇情,但熟知東亞社會生態的人都心知肚明,這只是對現實里為婚姻犧牲太多自由又埋沒了自我才能女性的心酸同情!

特別是女婿們準備祭祖的那一段。真的是太諷刺了。名校畢業的大學生們,只能把自己的專業知識用到烹飪食材上,終日勞作,甚至連上桌子的機會都沒有。

而現實生活中,在韓國,這些分明都是女人的活。女人們在每個團圓日祭祀日都被困在丈夫家族,不能回自己的父母身邊。但父權社會下,世俗都默認女人們為婚姻付出和失去自由自我的價值,奉獻犧牲變成理所當然,哪怕她們具有巨大的才能!

背刺對方

女王原型參考三星長公主,「雙金」婚禮復刻玄彬孫藝珍婚禮,這些話題都不及宋仲基客串離婚律師來得勁爆。

這是暌違15年,宋仲基再次和金秀賢同台演戲。

宋仲基和金秀賢2009年在電視連續劇《聖誕節會下雪嗎》中共同合作

第8集里,朴編劇是這樣讓文森佐登場的:「關於他的來歷,有傳聞,有說他是富豪之子,有說他是外國雇傭兵,還有說他是乘坐太空船來到這裡的,還有人說他不是人類,他是一個年輕的狼孩……他的真正身份,就是黑幫!據我的朋友說,文森佐這個人非常狠,而且很少說話,一般都是殺了就殺了,白姑爺已經開始幻想自己被殺了……」

文森佐出場六分鐘,語出驚人,極富現實感的台詞讓人直呼「根本就是地獄哏」。

協議書上寫的離婚主因為「個性不合」,他對此很不滿意,還即興罵了一段髒話「這該死的瘋子」。他指出如果以「性情不合」為由要求離婚,所有人都會認為他的當事人人品問題,要把離婚主因改成「兩人因工作繁忙疏遠,決定退回好朋友關係,祝福彼此有美好的未來」,金智媛扮演的女主立即打斷他,表示「我沒有要祝福他」,他利落地回答:「據我所知,沒人會想祝福對方,都是嘴上說說。」

聯想到現實生活中,他與前妻宋慧喬難堪的離婚經歷,真的無法不讓人代入,是朴編劇太敢寫,還是宋仲基太敢自黑?

其實,劇中還有不同角色關於離婚的金句——

婚姻就像是夏夜開的空調,想要的溫度不同。

婚姻就像是夏夜開的空調,想要的溫度不同

男二想要成為女主的守護神,他自認和女主最般配,能知道女主心中真正的想法,給她溫暖的關懷。

姑姑這個角色也挺有意思的

姑姑之前的前夫都是渣男,往往外遇而離開她,這也讓她打從心底認為婚姻不等於幸福,結婚會讓她想到的,理所當然是離婚。

會長爺爺的同居人牟女士,處心積慮地攀附著財閥一家,就是為了有天取而代之,奪走他們的家產與經營權

劇情中,會長爺爺的同居人牟女士,處心積慮地攀附著財閥一家,就是為了有天取而代之,奪走他們的家產與經營權,而瘋姑姑洪凡資早已發現不對勁,在父親面前戳穿她的詭計,什麼都不貪圖的人,其實才是貪圖最多的。

這番話其實也精準地揭穿了許多婚姻中第三者的野心,越是裝無辜裝可憐,往往都是圖謀更大的利益。

再回首看看我們如同吃了防腐劑一般的都教授,數十年如一日的容顏和身材,讓人不得不懷疑,是不是因為他迄今為止沒有經歷過婚姻的坎坷,所以才能保持如此之好的狀態?

如同吃了防腐劑一般的都教授,數十年如一日的容顏和身材,讓人不得不懷疑,是不是因為他迄今為止沒有經歷過婚姻的坎坷,所以才能保持如此之好的狀態?

劇中依然鮮明的八塊腹肌和緊緻的面部線條,讓人不得不感嘆真是一個狠人。

最後嘮叨一句,就金秀賢和宋仲基的這場同框戲,無論顏值還是演技,都是金秀賢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