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香港「三級片女王」的她,長得比舒淇還美,今52歲卻想復出 Loading...
資訊  2024-03-28

香港影視行業曾有過一段野蠻成長的時期,也可以看作是最為輝煌的時期。

那個時代湧現出了太多演技精湛,顏值逆天的女演員。在熒幕上的一顰一笑,就如一碗溫酒,澆在了觀眾的心頭。

也正是因為輝煌,許多女演員之間的競爭,極為激烈,可謂是擠破了頭,也要在這個圈子裡站穩腳跟,有些女演員,也就是在這個時期,走錯了路。

性感女神舒淇當年走這條路,不僅為了能夠在娛樂圈出名,更多還是為了給家人還債。

當時被稱之為三級片女王的有兩人,一個是舒淇,另一個,就是咱們今天的主角,李麗珍。

一、校園女神

如果從上帝視角,去看李麗珍當時在香港影視劇的經歷,這姑娘絕對是走錯了路,太心急了。

舒淇之所以走上拍攝三級片的道路,就是因為家裡實在是太窮了,欠了不少外債,為了生活,被迫拍片。

李麗珍就不一樣了,她的父母是印尼華僑,家中不說富得流油,但對比當時香港居民的平均水平,還是相對富裕的,可以說經濟的角度去看,李麗珍完全沒有必要去拍攝三級片。

這一切都要從李麗珍15歲時開始說起,從小就是美人胚子的她,從來不缺乏追求者,也是因為顏值太過於出眾,導致星探在她15歲的時候就在街頭髮現了她,邀請她拍攝廣告。

到了17歲,李麗珍的長相那叫一個清純唯美,也就是在這一年,她受邀拍攝了黃百鳴導演拍攝的《開心鬼》。

同學們應該也都看過,那時候的李麗珍只要出現在熒幕上,就能感受到一個清新純欲風。

這個眼神,真的是挪不開來,又可愛又漂亮。也就是因為這部作品,李麗珍被冠以「學生情人」的稱號,若是自己有一個這樣的初戀,那該是多麼美好的回憶啊。

這部作品對於李麗珍而言,等同於打開了娛樂圈的大門,能夠讓其在圈子裡站穩腳跟。但是站得穩和站得狠,是存在巨大差別的。

前文所說,拍攝《開心鬼》的時候,李麗珍才17歲,當時幾乎所有的觀眾都認為,有希望成為天後級別的角色,自《開心鬼》之後,她參加了電影《為你鍾情》的拍攝。

當時可是和張國榮拍對手戲,李麗珍當時不過19歲而已。這個經歷,更加堅定了觀眾們對她未來有可能成為天後的看法。

在她21歲的時候,她又出演了譚家明導演的作品《最後勝利》,這部作品中也是大牌雲集,有曾志偉,有徐克,也是因為這部作品,李麗珍還拿到了金像獎的提名。

所有人都認為,李麗珍將會是絕對閃耀的未來之星,這才21歲啊,未來的路還有很長很長。

要是再多拍幾年作品,打磨演技,真有可能成為天後級別的狠人。

然而就在所有人看好她的情況下,她卻走向了一條本該不屬於她的道路——拍攝三級片。

以校園欲女形象出生的李麗珍,家中也不存在所謂的經濟問題,她也是圈內紅人,為何要走這條路呢?

二、三級之路

李麗珍在當時走向艷星道路時,香港媒體可以說是炸了鍋了。標題基本上都是雷同的,比如說「玉女變欲女」。

至於原因,當時沒有多少人知道,不過在她登上了綜藝節目《演員門》之後,才有了具體闡述。

從1983年出道,到1994年開始拍攝《蜜桃成熟時》,這中間過了十多年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內,她飾演的角色一直都是「玉女」。

李麗珍很清楚,做這一行吃的都是青春飯,自己不可能一輩子都成為「玉女」的詮釋者。

因此她希望趁著自己還年輕,留一條後路,趕快販賣青春,去拍攝三級片。

在和公司說明了意願之後,李麗珍發現公司也有同樣的想法,只不過合作了這麼多年,公司怕李麗珍不同意,也就沒有提出過。

當年的三級片,是非常賺錢的,很多觀眾都想要看看自己夢寐以求的女星,她們的「真容」到底是什麼樣的。

像李麗珍這樣校園女神形象出道的,往往三級片作品出來之後便會賣爆。

最初李麗珍是拍攝了一些寫真,隨後就開始拍攝各種三級片,特別是《蜜桃成熟時》,票房高達1200萬。現在看來,1200萬不算啥,但是放在當年,那是一個極為炸裂的數據。

拍著拍著李麗珍發現,自己自從走上了這條道路之後,很多作品實際上都是重複的,自己的目的本身就是為了賺錢,富裕的家庭存在,可是爸媽不能養自己一輩子。

現在錢已經賺到了,也是時候回到原來的路子上了。因此,李麗珍在拍攝完《玉蒲團2玉女心經》后,官宣走出艷星行業,以後咱再也拍三級片了!

要說實力,李麗珍還是有的,就比如她和黃秋生一同主演的電影《千言萬語》,憑藉這部作品她直接拿下了金像獎女主。

也正是因為如此,很多觀眾認為李麗珍真的是走錯了路,明明可以依靠純粹的實力去賺錢,可是最終卻走向了賺快錢的邪門歪道,靠著拍攝三級片賺錢。

對此,李麗珍自己倒是沒有多少後悔的情緒在,對比她在熒幕前校園女神的形象,真實生活中的她倒是豁達許多。

很多事情做了那就是做了,沒有任何逃避的可能性了,那還不如去面對它。

至於拍攝三級片的影響還是有的,李麗珍雖然成為了金像獎女主,手中的正劇資源確實少了,桃色新聞更是被挖的乾乾淨淨徹徹底底。

三、真是慾望女神啊

如今52歲的李麗珍還想著要復出,但是香港影視行業已經沒有當年那麼景氣,大陸娛樂圈的環境,可能不太適合這個年紀的她了。

大家更加關注的,可能還是李麗珍年輕時的那些新聞,言簡意賅的說,就是戀愛史,作為一個擁有絕美顏值的艷星,李麗珍的感情史也是極為豐富的。

她的第一段被公開的感情,就是和謝霆鋒的舅舅柏德烈的戀情,這時候的李麗珍剛剛進入娛樂圈,柏德烈早就已經是情場浪子了,覺得厭煩了,就把李麗珍給甩開了。到後面又認識了演員林立,同樣沒多久之後兩人就分手了。

之後李麗珍談過很多男朋友,但大多數都是緋聞,真真假假也無法確認。

要說轟動比較大的,還是和有婦之夫潘源良的婚姻,兩個人雖然沒有夫妻名分,但是在公開場合卻一同行動,顯得非常甜蜜。

也不知道當時潘源良的妻子到底是怎麼回事,就這麼忍氣吞聲,最終潘源良選擇和妻子離婚,正想要給到李麗珍一個名分的時候意外出現了,李麗珍出軌了。

李麗珍的第一段婚姻,是和音樂工作者許願的婚姻,這個許願,長相不咋地,也不知道怎麼搞定了李麗珍。

兩個人不光結了婚,還生下了孩子,但哪怕如此,依然沒有躲得過離婚的結局。

也就是在這個階段,李麗珍決定結束自己的「風月片」時代,重新回到正劇懷抱。

不過對比當時她結束三級生涯的消息,還有更加加勁爆的,話題敏感,簡單的說一下,根據當時的明星李雅婷爆料,她和自己老公髮型師馬桂燦,和李麗珍一同生活了一段時間,並且這段生活,是帶有「身體色彩」的。

李雅婷表示,李麗珍和熒幕前「校園玉女」的形象有著巨大的反差,總是會表現的非常饑渴。

其中的細節,在這裡也就沒有辦法多說了。但可以肯定的是,李麗珍因為這番言論,口碑直線下滑,港媒的犀利大家是知道的。

哪怕是李雅婷出面澄清,表示自己是因為丈夫喜歡上了李麗珍,心中開始出現了怨恨,才編造了這麼個故事騙大家,依然沒有讓大家信服。那時候的李麗珍在大家的眼裡,就是「欲女」無疑。

受到此番言論影響的李麗珍,乾脆帶著孩子跑到了國外生活。也就是在這個時候,她再次遇到了深愛她的男人潘源良。

潘源良不嫌棄李麗珍有孩子,不嫌棄她的那些緋聞,堅持要和她在一起。

四、如今

在李麗珍最易碎的時候,是這個男人為她遮風擋雨,但哪怕如此,兩人的感情還是因為各種原因,沒有修成正果。

如今潘源良已經有了幸福的家庭,但是李麗珍一大把年紀還是單身。

當然也有一種可能,也許李麗珍已經有了感情,只是不願意公開,嚮往平凡,但也嚮往一份工作,她對如今的大陸媒體哪怕是狗仔而言,也不再具備吸引力了。

也許未來我們還有希望能夠看到她出演的角色,她在中國影視歷史上註定會留下精彩的一筆。無論她做過什麼,這都是個人的意願,也都成為了過去。